close

我印象中的第一次醒來,有思考能力的醒來,是六歲時的某個早晨..

當我醒來,看到身邊躺著兩個人,是陌生人。

接著一位婦女開了房門走進來與那兩位陌生人對話,當時我的心中感到不安與惶恐。

而後來我知道那位婦女是我的母親,那兩位陌生人是我的姊姊和弟弟..

但..這似乎卻不是我記憶的最初?

往後的日子中,我常常突然驚醒在完全不了解的狀況下;甚至到我幼稚園畢業,對於那段日子卻只有瑣碎的記憶。

接下來更清楚的日子,已經是我要升上國小三年級的時候了。那麼,一到二年級呢?

我對於那段日子..幾乎沒有任何記憶..

當我再一次醒來,已經要升上三年級了..

自此之後,我活在沒有多少快樂記憶的童年...

 

童年裡的兩次珍藏記憶,是幼稚園一個人躲在角落挖蚯蚓,另外一次則是父親打開門發現我沒有乖乖睡著,對我笑了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