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同類。我們是同類。

我們的脈搏源自同樣的呼吸,卻被人們如炯的眼光拉開距離!
你害怕冷漠如烈焰的表情將你傷害,所以大肆地踐踏我的孤獨。
你推開我孤立於風中的雙手,你避開我求援的雙瞳,你唾棄、遠離我;我只得暗地遣伏,在你的踐踏下盼
望黎明,乞求上天給予你寬恕。
文明的推進若只能混沌人們的思量,邪惡於是得以微笑。

同類!我們是同類!
分邊、孤立,這些幼稚的字眼,無法把你我拉遠。
我們都嘗試用同樣的邏輯判斷、思考,我們都喜悅選擇同樣的感覺與笑臉。
那麼,為何將你我分化?
我們暫時被盲目隔絕,卻終止不了我們心中渴望的聲音:「同類。」「 我的同類。」

 

看看台灣的政治,被色彩搞的一團撩亂,真的是一幕難看的畫面...

看了危險心靈,就想到..的確是從小大家就習慣分國、分邊這種幼稚的分化法,凡非我族類,必先滅而後快之!

人的心,終究是脆弱,沒有同伴就顯得不安、惶恐,但卻沒有辦法將自己偉大到去保護別人那份不安,只想掠奪身邊的一切,築成一道牆,把自己保護的無傷。

教育是從根做起的,但是若是我們身處的這片土地是如此污穢不堪,我們如何教育孩子要他們保有光明的心房,去照耀這個世界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