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愛我的父母嗎?是的,我同一般人一樣深愛我的父母。

他們思想決定的我的人生,無可否認,他們的行為也影響我的人生。

 

我的母親如同一般的母親,總是給予太多包容及關愛,而我不想接受那樣的呵護。

不想成為被慣壞的的孩子,無形中,總是傷害著母親的關愛。

她不算勤勞,煮菜並不好吃,有點自以為聰明,儘管如此,她是我深愛的母親。

為了孩子,她忍受父親難以相處的個性,從年輕工作到現在。

如此,誰能責備她不勤勞作家事?

 

我的父親,是個脾氣不好有點難以相處的人。

他是我心中的山,從小便生活在他的陰影下,接受他過於保護而約束的心態、害怕他不知何時會爆發的怒吼..以及承受從不曾讚美,只是一昧苛責並傷害著自尊的話語。

儘管用錯誤的方式教育我們,然而我愛他,我期望自己有一雙粗糙而巨大的雙手;並如同他一般,有一付承擔起家庭的肩膀。

如此,誰能懷疑他不是一個盡責的父親?

 

我怎能不愛我的父母? 眼看著他們為我們辛勤工作,眼看著他們給予我們不愛接受,卻滿是真摯的愛。

世上若要說什麼真誠而不求回報的愛,若不是父母的愛,會是什麼?

他們是捧住幼小而脆弱的心靈,並把它撫養長大的天使。如果要問神存在什麼地方? 那麼,就在這裡。

 

 

 

想為我的孩子多想一些,想讓他們多懂一些;直到一天,也成為人父,會明白很多人這麼想過,但為什麼做不到...?

不問他們成績多高,在乎他們學到多少。不論他們的未來,先告訴他們現在。

未來,到底可以為他們做到多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