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生最大的幸福,去追求,就對了!
但要成就這份幸福,或許要滿足4個條件。
最初的三個條件,是因循漸進的,滿足越多,心裡真實獲得的幸福就越多。
 
珍惜
愈年輕,手中握有的沙子愈多,信心也就滿溢,超乎自己所能負載。
隨著時間流逝,沙子慢慢自指尖流失,毫不眷戀地。
這時,才會明白歲月的殘酷;人,才會懂得珍惜。
懂得先看見對方的缺點,並視他所給的不完美為一種有缺陷的美,但卻珍貴。
懂得感謝這份得來不易的付出,謂之為 珍惜。
 
照顧
懂得照顧自己的生活、心情,懂得照顧對方的生活、心情;懂得照顧這段感情。
能照顧自己的人,才能開始去照顧另一個人。
能照顧自己的情緒,才不會將自己的情緒感染給對方。
能照顧對方的情緒,才能換來一個擁抱。
照顧感情,偶而會需要一點手段。
多餘的手段,只是滿足自我私心的工具,但當你愛的人懂得珍惜越多,手段越失去它的意義。
人往往為了害怕失去,而越是想束縛對方,卻不知道,這樣的方式,卻讓你們的感情感冒了。
照顧感情需要的,不是管理,而是感性與理性兼具的領導。
當對方感冒時,才會尋求你的懷抱,因為她知道,你會照顧好她。
你是特效藥。
 
真情
不是真性情、軟弱的哭泣,不是追求自我表現;而是心底最真實的話-感激、愧疚,那些你不敢面對的真實。
人總有自己認為輸不起的部份,為了過分修飾的尊嚴。
人年紀越大,這部份就越多,直到發現自己有一天已經下不了台。
只好重複上演著那齣千古不變-男人與女人的戰爭。
因為大家都明白,先示弱的一方,就會被對方吃死。
那麼,到底是誰先開始"明白"這件事的?
如果,有一天某一方突然不明白了,就輸了嗎?
輸了什麼? 面子?還是裏子?  我想,或許那是贏得諒解與感動的開始。
真情 堅強底下的真實,一句出自內心的謝謝或是一句對不起。
 
 
最後一項,是全然屬於另一套系統的條件-睿智的眼光
縱然滿足了上述三個條件,缺乏明視對方以及自己的思維,幸福便顯得艱辛。
省思自己具備有多少上面三項條件,才去考量你選擇的人應具備有多少的條件。
具備有好條件的人,未必適合你,因為或許你負擔不起。
而選擇了連基本的條件-珍惜都不懂的人,你沒有權利哭訴被傷害。
也許,每個人都問自己:我這麼好了,為什麼對方會拋棄我?
確實清算過自己具備有什麼嗎? 確實看清楚對方了嗎?
當你以自己擁有的東西去衡量應該換取對方多少付出時,你已經輸了這場幸福。
幸福,不是用現實加諸於身上的光環去衡量的,而是對於珍惜與付出了解了多少。
 
感情是要以麵包為基底,你構築了多少? 能為她遮擋多少風雨?
除了能維持溫飽外,妳還夢想些什麼? 能陪他共度多少甘苦?
 
牽手到老的倆人,臨終前,最想對另一半說的真心話,必然是:thanks , I love you.
謝謝你珍惜過我、照顧我,我看見了很多妳的真情。
 
ps.睿智的眼光這一項嘛 and love and love and love
依個人長期觀察以及切身感受的經驗,It always does not work,even if you understood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